周尧

cp安默

【all叶/哨兵向导】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(71)

第七十一章


张佳乐没听懂,看他表情,也不觉得是什么好话,一时无从反驳,瘫着脸看他。


“这下就对上了,你肯定也是收到百花缭乱的信号才来的。”叶修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继续安慰,“没事,你看,你丢了好歹还是有点依据的。”


张佳乐忍了又忍,没忍住,挥手意图揍他。


叶修赶紧抬手遮挡,一边躲闪,一边继续唾弃他:“做什么?你还有理了吗?”


张佳乐怒:“我想的吗?!”


叶修呛声:“百花缭乱丢了多麻烦你不知道?虫潮都开始了,你准备用什么机甲?——肉搏吗?”


张佳乐显然也知道事情十分大条,一阵心烦意乱,按下叶修的手,说道:“别吵别吵,让我静静。”


“你说你,”叶修苦口婆心,指指点点,“——弄丢什么不好,把专号机甲都弄丢了——你怎么不把自己弄丢了呢?”


张佳乐面无表情地看他。


叶修闲闲道:“——哦我忘了,你已经弄丢过一次了。”


张佳乐正想反驳,被这句话弄得一口老血堵到喉头,噎得直翻白眼。


“好了好了,”叶修看他嘴角抽动,似乎很想捏吧死自己,连忙正色说道,“正经点,别闹了,本来自从在广昊星上发现磁引人后,我一直很怀疑这个信号是假的,是磁引人模拟的。现在你也跑来这,百花缭乱又丢了,我不得不怀疑,百花缭乱可能真的在广昊星上。我们来看看塔的地图——你有的吧。”


张佳乐被他这种恶人先告状一般的架势唬到,难以置信地对他侧目而视。


“看什么?”叶修瞟他一眼,刚侧过头,就被张佳乐伸手捏到脸上。


“干什么……”叶修嘴都被捏得嘟起来,口齿不清地问道。


张佳乐咬牙切齿地瞪着他,又是用力捏了一下。


叶修啪啪啪拍他的手,催促:“地图、地图!”


张佳乐深呼吸,咬着牙松手,把地图翻出来,拍在面前的台上。


这张地图显然有些破烂了。叶修眯眼看了一下,不满道:“怎么还是手绘的?这谁写的字怎么歪歪扭扭的,丑死了。”


“我画的。”张佳乐在一旁阴恻恻道。


“比例尺还是不错的。”叶修夸奖了一句。


张佳乐挥开他的手,烦躁道:“这是我这两天自己半推半描的。——你那是什么眼神!要看不懂我有83层的钥匙,全地图芯片和3D投影模型,还有通讯设备,都在83层。”


叶修一边听一边点头,一眼扫完地图的大致重点,“咦”了一声:“大部分结构……跟嘉世边缘的小塔差不多嘛?”


张佳乐听见他提到嘉世,小心地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,这才故作平淡地说:“是啊,联盟统一的设计,边远的小星球,大体上——20层以下都是一样规格。”


叶修只看了两眼,就把张佳乐这张鬼画符一般的地图丢到了旁边。这一举动引来了张佳乐的不满:“喂喂喂!”


叶修不为所动,食中二指凭空在地上画了一道:“塔腰一共十五层,全部是监测中心?”


张佳乐皱着眉看他的动作,“嗯”了一声。


叶修一边画一边问他:“什么时候发现丢的?”


这显然不是一个很欢乐的话题。张佳乐有些郁闷,还是不得不实话实说:“收到信号以后才发现的。”


这句话让叶修都对他侧目了一下。


张佳乐被他那种眼神看得炸毛:


“我很忙的好不好!要在风暴里把握大概航向、布置人手、恢复通讯、接收救援信号……我几天没睡了!能现在回来已经很不错了!”


这倒是真的。


叶修觉得很有道理,但是依旧无法相信:“那么大一个东西,掉了你们飞船都没感觉吗?”


张佳乐恼道:“粒子风暴啊老大!仪器到处都在响!一半飞船脱落你都不会有感觉的!”


叶修诧异:“不可能吧?你们的机甲舱全部脱落了?粒子风暴又不会针对你……除了你还有谁的机甲丢了?”
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叶修不明所以,“这个是机密吗?”


“……只有我的。”张佳乐投降道,“机甲舱里只有我的机甲。”


一时寂静。


叶修咳嗽一声:“那,这个,怎么就你一人带机甲了?”想了想,又觉得不对,愈发狐疑地问:“你去参加个葬礼带百花缭乱做什么?”


张佳乐古怪地沉默了一会儿,生硬地催促他道:“你问那么多废话干什么?不是要看地图吗?”


叶修动作顿了顿,“哟”一声:“不得了啊,你还有小秘密了。”


张佳乐斜眼看他:“我看你的小秘密也不少。”


叶修谦虚道:“承让,承让。”


张佳乐不耐:“废话少说!你排塔的结构干什么?”


“你既然开了环球监测,找没找到?”叶修问他。


“没有。”张佳乐答道。


叶修手指一点:“没找到?”他想了想,又问:“独立监控呢?”


张佳乐的眼睛倏然一亮:“你是说会在塔里?”


叶修意味深长,笑而不语。


平台上落了一层灰,上面刚刚踩过两个人横七竖八的脚印。此时被叶修划定为塔腰的一片区域,正好是乱七八糟一片痕迹。


叶修满意地在旁边画了个“塔腰”的标志,又在旁边打了个小叉。
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
“独立监控在哪里?”叶修眯起眼,对着张佳乐那团黑乎乎的纸看着,示意张佳乐在台面上给他指出来。


“这里。”张佳乐不死心地指着纸上一坨糊在一起的字符。


叶修瞥他一眼。


张佳乐一脸冷静地跟他对视。


片刻后,张佳乐屈辱地伸出食指,在台面那层薄灰上划了一个圈。


叶修若有所思地在旁边做了个记号。


张佳乐还在仔细辨认他画在灰尘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线条。


过了一会儿,叶修像是想到些许思路。


“如果在塔里,看这儿,”他推推张佳乐,“我们得先去开了塔里的独立监控。”


“你从这里上去?”张佳乐问道。


“这里几层?”


“十九。后面梯子不好爬。”张佳乐提醒他。


叶修算了算时间,皱起眉来。


张佳乐也明白他的意思:“如果要上,还是得从里面走。”


叶修点点头,皱着眉不说话。


“如果开了也找不到呢?”张佳乐又问。


叶修还是不说话。


“塔里现在全都是磁引人。”张佳乐道,“太冒险了。”


“这边管道呢?”叶修指着一片线条问。


“不可能。”张佳乐直接擦掉那一片简笔画。


两个人对着一片乱七八糟的灰尘开始研究:


“从这里先去参谋部,把权限拿了,然后走徒步梯,可以到这里开……”


“别搞笑了老叶,撤退的时候谁给你留这个!”


“那从这边爬,25层后从这边安全通道翻进去,然后可以顺着缆线管溜过去,运气好的话,我们只需要在大厅这里打一场。”


“大厅没死角牵制,你有东西吗?进去当靶子?”


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那你想。”


“先去武器库。”


“怎么去?”


“我想完了,到你想了。”


……


叶修眯着眼,“嘶”了一声,故意拖长声音:“诶我怎么觉着——这是我的机甲啊?”


张佳乐怒:“百花缭乱姓张!”


“那我怎么看,就我一人着急呢?”叶修懒洋洋地吹着手指上的灰。


“哎我不急吗?”张佳乐指着自己的眼:“你瞧我这黑眼圈!”


“那你说,”叶修拍拍手,顺手往他身上擦了两把,看他,“现在怎么办?——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。你看看这时间,你磨磨唧唧磨磨唧唧,你不会打仗也这么磨磨唧唧的吧。”


“……”张佳乐气弱,挣扎道:“我说的本来就是应该考虑的……”


叶修“嗯”了一声,抬了抬眼皮,示意他接着说。


张佳乐不说话了,把指头往台面上一个劲儿拈。


叶修等了一会儿,看看他的动作:“别按了,塔尖都被你戳烂了。”


黑暗中,张佳乐很深沉地叹了口气,然后他开口,说了一句让叶修十分惊诧的话:


“要不……算了吧。”


叶修觉得可能塔里有风,他没大听清:“什么?什么算了?”


张佳乐又是一阵沉默。


叶修抬头去看他神情,竟见他一脸波澜不惊,眸子黑沉沉晦暗不明,显得十分平静,也十足认真。


但向导的天赋告诉他,眼前这个哨兵的情绪正在发生剧烈的波动。这种波动不是突然发生的,也不是某种单纯的情绪,而是如暗流汹涌激撞下的平波,终于被冲荡到了某个临界点,骤然掀起惊涛骇浪——而哨兵的理智,则正如这场海啸中的沧海一粟。


叶修都能明显地感觉到,那根牵引着这叶小舟的细线缓缓拉直,绷紧,“噌”地一声——


叶修直觉地一抬手!


张佳乐又叹了口气,手指撑住额头。


情绪波动在即将冲毁他的理智时,居然又顷刻间化归平寂。


叶修暗暗握了握拳,有些惊讶张佳乐这种强悍的控制能力。刚才在这个哨兵情绪即将失控的一瞬间,叶修自己都忍不住想要释放出一点向导素去进行安抚,但是一个A级的哨兵,居然就这样凭借自己的自控能力,硬生生忍了下来。


张佳乐开口了,一字字都说得谨慎,显然已经思虑许久:


“还有队员在外面,磁引人的事,你让他们现形的方法,这些东西——”张佳乐笑笑,“总得有人回去进行战略部署。”


“我布置过,来得及。”叶修说道。


张佳乐不置可否,伸手问:“有烟吗?”


“我要抽。”叶修无情地拒绝了他。


张佳乐笑起来,看上去居然有几分自嘲和落寞:


“嘉世队长的豪气啊。”


tbc



评论(238)

热度(6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